top of page

【用家分享】電動輪椅的設計感 為生活帶來轉變


現年25歲的粟田小姐,在她中學時,一直使用拐杖及手動輪椅生活。她志願的大學在東京,當她參加殘疾學生高等教育支援的計劃時,第一次跟家人及朋友到東京,對於她來說,這是一個莫大的挑戰。

故此,在她遠赴東京前,每天練習使用手動輪椅,在家附近2-3公里的範圍內移動。然而,由於她的手握力較弱,難以流暢移動,往往在團體活動中落後,再加上計劃的行程緊密,她的體力加速消耗,令其開始懷疑自己:「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?」對於她來說,無論是使用拐杖步行,還是利用手動輪椅移動,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。幾經思量下,在考進東京的大學的同時,她開始使用WHILL電動輪椅。


她認為WHILL其中一個好處是,無論在什麼時間及場合使用也非常合適,也可以配襯任何服裝,例如是出席婚禮時盛裝打扮、面試時穿著襯衫,還是成人禮時的裝扮,也不會具違和感。

粟田小姐指出,現時的助行用具外表欠缺變化,給予人沉悶的感覺。從小時候開始,她已感受到出行用品的外觀限制,由於她需要配戴腳部矯具,故此必須要穿著專用的鞋子,除了欠缺美觀,更無法自行選擇其顏色及質地。看到同齡朋友穿著流行款式的鞋子時,更加顯得沒有自信。

WHILL除了擁有流線型的設計,光滑的曲面更可以任意配搭顏色,配合個人化風格,可因應自己喜好而選擇不同顏色。具科技感的外型擺脫刻板印象,使用時更顯自信及型格!


109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