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用家分享】打破地區限制 重拾生活熱情 去想去的地方 — Tim



首次與Tim見面,便覺得他是一位比較內向的男生;也許是受到小腦萎縮症所導致行動不便的影響,令他甚少外出,不習慣與新朋友接觸,性格漸漸變得慢熱,他說︰「之前一直使用手推輪椅,由於出外時較為吃力,遇到崎嶇的路更是令人疲累,因此便不想再去自家社區以外的地方,更遑論認識新朋友。」直至在職業治療師介紹下認識了日本WHILL電動輪椅,更參與租借計劃,結果一試就愛上了WHILL的出行快感,助他重拾喜歡的生活,重燃對生活的熱情。

Tim向我們分享︰「在使用手推輪椅的時候,幾乎每天最遠都只是去家附近的餐廳用膳;如果要上課的日子,便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屯門的學校,下課便回家。」沉悶乏味的生活,他的家人全都看在眼內,有時更會按耐不住勸他多外出走走;直至他轉用WHILL後,枯燥的生活終於起了明顯的變化。


他說︰「WHILL不但靈活方便、續航力高,而且容易上手,就如一輛電動車,不但外出時舒服許多;不具一點醫療味的外型,也令我變得更自信,除了令朋友們羨慕,外出時更常有途人問我在哪裡買呢!」因為外出不再感到吃力,Tim的出行頻率不僅大大增加,更打破地區的限制,去的地方也不再局限於自家社區。「我之前便試過乘坐著WHILL到訪故宮博物館看展覽,地方之大,讓我遊覽了整整一天!有時候我又會乘搭港鐵,從天水圍到觀塘與朋友飲茶,雖然酒樓的空間一般較狹窄,但對於WHILL來說仍然暢通無阻。」除了在香港享受出行樂趣,他還表示正在計劃帶同WHILL與朋友乘搭飛機*,前往台灣或日本旅遊,希望體驗從前不敢想像的生活,盡情探索世界。


因為WHILL,Tim與朋友的話題變多、又去了更多想去的地方,助他重拾年輕人應有的社交生活,讓他從深歸簡出變得外向積極,「雖然家人為我外出多了而感到開心,但有時都會因為外出太頻密而反勸我,不如偶爾留在家中休息一下吧!」他笑說。

從初接觸Tim時沉默寡言,至談及WHILL如何助他做到一切想做的事情,便變得滔滔不絕,笑容更是藏不住;及後,我們提議為他拍些照片,他更積極主動向我們提議拍照的地方。由此可見,日本WHILL電動輪椅租借計劃不僅鼓勵Tim重拾對出行的信心與渴望,助他重新連繫社區,更變得積極開朗,重拾自信,以及對生活的憧憬。



【WHILL借賃計畫 開拓全新出行體驗】

*攜同乘搭飛機前,請先向相關航空公司查詢

注意︰身體機能及自理能力各有不同,租借前應先諮詢醫生或職業治療師意見作出判斷。

113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