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用家分享】「只要左手能動便可以了」 重新成為犬隻訓練員


中村先生是一名警犬訓練員,曾訓練過很多冠軍犬。然而,他因曾患胃癌及腦出血,經歷兩次大病後,在17年前已開始乘坐輪椅。在2019年時,他開始使用WHILL,開拓新的人生,現在繼續進行犬隻訓練。

在比賽中度過的日子

在15歲時,中村先生已成為一名警犬訓練員,在之後的25年間,他對訓練犬隻充滿熱情,為了日本警犬協會的冠軍訓練比賽,他日以繼夜地專心訓練,結果在1999年患上胃癌,2001年更出現腦出血。

病發後,他在說話及走路時出現困難,故此,他努力地進行復康訓練,最後已能利用拐杖走路。然而,當他重新回到工作崗位時,他的身體再次出現不適反應。中村先生心想:「我可以坐著輪椅進行犬隻訓練嗎?」由於不用彎腰,他亦可以利用左手進行指示,故此出院3天後,他重新開展訓練員的工作。


擺脫輪椅的固有刻板形象

中村先生第一次接觸WHILL時,為他留下豪華車子的印象。他認為WHILL的時代感設計,不但消除行動不便人士的負面感覺,更帶來時尚活力的感覺。WHILL的前輪充滿特色,適合在不同地形使用。中村先生指出,他以往使用的電動輪椅也附有前腳輪,然而因進行犬隻訓練時,嚴格而敏捷的訓練使腳輪使用過度,每隔一段時間便壞掉,令他煩惱不已。自從使用WHILL後,除了可靈活自如地移動,也沒有出現故障。

持續未來生活的熱情

他繼續尋找自己的道路,探索「自己現在能做什麼」,最後他踏上了訓練治療犬的道路。他住院時,當愛狗人士及狗隻來探望他時,他感到非常鼓舞。他認為,許多人需要犬隻作為精神上的療癒,故此,未來他會積極向訓練治療犬方面發展,幫助更多的人!



7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