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點對點」自動駕駛代步車 打造無障礙公共空間



在世界排名首20位的大型機場中,每年大約7萬名乘客為行動不便,需要他人協助移動、上下機等,全球主要機場中,行動不便乘客的更以每年平均約10%的數目增長。


WHILL早前研究於機場內開發「WHILL自動駕駛系統」,透過利用MaaS技術,可讓人們由A地點直接到達B地點,把幾英里甚至更遠的地方連接起來。由於主要的使用者為旅客,故此即使是初次使用WHILL的人士,都能簡單安全地操作,並具有自動停止的功能,方便旅客找到目的地,移動時更舒適。


自動駕駛系統可根據周圍環境,檢查地圖上的情報,並與先前收集的地圖信息進行比較,安全地自動駕駛。使用後的WHILL亦能自動操作,例如返回等候區,減少實際營運時所需的勞動力。除了能減輕活動能力欠佳人士作長距離移動時的負擔,更可讓其自由於公共設施內移動,建立自主生活。


WHILL正與荷蘭史基浦機場、英國希思羅機場、美國拉瓜迪亞機場,以及其他體育設施等團體及設施商討合作,希望能在公共設施及景點應用WHILL科技,讓行動不便的人士能夠暢遊當地,無障礙自主出行。


想了解更多,請瀏覽網頁: https://www.whill.culturehomes.com.hk/



130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