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用家分享】「別人看我的目光變得不一樣」 終重拾自信外出



渡井是一個中二學生,因先天疾病而使用手動輪椅及拐杖,在2年前她開始將WHILL與拐杖一同使用,能夠輕易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。她打算來年到澳洲留學,感受自由的空氣。



小學時,母親會利用腳踏車送渡井上學,然而到了中學,因為附近的中學為舊式設計,只有樓梯,非常不便,故此只能到較遠的地方上學。回學校時,母親都會幫忙推手動輪椅,而渡井則在校內使用拐杖移動。然而,學校距離車站約10分鐘的徒步路程,渡井則需要花上30分鐘才能完成,令她覺得非常疲倦,甚至在車站的長椅上睡著。


與醫生商討過後,她決定找尋一部合適的電動輪椅,看過各式各樣的產品後,她最喜歡的仍然是WHILL電動輪椅。不像一般的電動輪椅,WHILL的外表型格時尚,她認為人們看待其目光也變得不同。以往人們會把視線集中在渡井身上,例如是詢問她的病情,有了WHILL之後,別人的目光由自己轉移至WHILL身上,如「輪椅很好看呢!」、「厲害,我也很想試試看」等等,她的心情也變得好起來,能夠自信地外出。


以前跟朋友到吉祥寺遊玩時,使用拐杖容易疲倦,經常要朋友等待,玩得未能盡興。現在使用WHILL後,毋須母親的協助,也可自由外出,學校舉行的活動也可以輕鬆參加,讓她更能接觸這個世界,開闊視野。



105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